首页 > 中国社会治理百强县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中国社会治理百强县(市、区)暨2022浙江省社会治理十佳县(市、区)将于12月25日隆重发布

核心提示: 本次发布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大家可扫描以下二维码观看发布会现场直播。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以县域为单位,于2019年开发了中国县域社会治理指数模型,旨在综合、客观评价县域社会治理水平和治理质量。

从2020年开始,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应用该指数模型,每年评选出“中国社会治理百强县(市、区)”。今年是这一榜单发布的第三年。此次发布会对科学评价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理理论研究、重塑县域评价基本导向、引领社会治理实践走向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2022年12月25日,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联合浙江大学国家制度研究院、浙江工商大学重要窗口研究院、浙江省社会治理研究智库联盟、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将正式发布2022中国社会治理百强县(市、区)与2022浙江省社会治理十佳县(市、区)。

本次发布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大家可扫描以下二维码观看发布会现场直播。

(扫码看直播)

会议议程

时间:

2022年12月25日(周日)

9:30-11:30

主办机构:

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联合发布机构:

浙江大学国家制度研究院、浙江工商大学重要窗口研究院、浙江省社会治理研究智库联盟、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支持机构: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

主持人:

赵志荣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

一、嘉宾致辞    9:30-10:00   

9:30 -9:45

浙江省社科联领导致辞

9:45 -10:00

浙江大学校领导致辞

二、发布会   10:00-11:00

10:00 -10:20   

发布四大榜单:

1、2022中国社会治理百强县(市、区)榜单

2、2022浙江省社会治理十佳县(市、区)榜单

3、2022中国社会治理自主报送数据十佳进步县(市、区)榜单

4、2022中国社会治理新增观察十佳进步县(市、区)榜单

10:20 -10:35

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院长郁建兴教授介绍“2022中国社会治理百强县(市、区)”的项目背景、指数模型与评估工作

10:35 -11:00  

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陈丽君教授解读“2022中国社会治理百强县(市、区)”

三、媒体互动  11:00 -11:30  

责任编辑:Cms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