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社会治理百强县 > 新闻报道 > 正文

发布!2022中国社会治理百强县(市、区) 暨2022浙江省社会治理十佳县(市、区)

2022年12月25日,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举行“2022中国社会治理百强县(市、区)暨2022浙江省社会治理十佳县(市、区)”发布会。会议公布了包括“2022中国社会治理百强县(市、区)”在内的四项榜单,展示了中国县域社会治理的模范标杆,凸显了中国县域治理水平的显著性进步。

001

为全面认识和理解中国县域治理特征,寻找县域社会治理先进标杆,引导各县(市、区)持续提升自身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助推我国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于2019年开发了中国县域社会治理指数模型,自2020年起连续两年开展年度评估,并发布中国社会治理百强县(市、区)榜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

在本年度的评估中,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经过数据计算和专家评估两个步骤,最终评出“2022中国社会治理百强县(市、区)”、“浙江省社会治理十佳县(市、区)”、“2022中国社会治理自主报送数据十佳进步县(市、区)”和“2022中国社会治理新增观察十佳进步县(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