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经验 > 正文

新疆兵团信访工作会议提出 探索发展新时代兵团特色“枫桥经验”

2月1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信访工作会议暨信访问题源头治理现场推进会在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兵团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雪冰出席会议并对兵团信访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提出,要坚定不移加强信访机关政治建设,重心下移推动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坚持不懈推进积案化解常态化,创新思路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时不我待强化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探索发展新时代兵团特色“枫桥经验”。

会议强调,2023年,兵团信访工作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兵团党委工作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贯彻二十大、落实新条例、开创新局面”为主线,深入开展“《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年、信访工作示范团场创建、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三项活动,着力推进信访机关政治建设、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化解信访积案常态化、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努力为兵团经济发展、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新贡献,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兵团信访工作新局面。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持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能力,奋力推动新时代兵团信访工作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