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与东西部协作社会治理主题展 > 新闻报道 > 正文

搭建东西部协作社会治理平台,促进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双向奔赴

5月21日,时值浙江大学126周年校庆之际,酒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志强,肃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鹏,西北师范大学市域社会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叶昭一行赴浙江大学,与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院长郁建兴,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秘书长黄飚进行座谈,地校双方就举办2023年社会治理东西部协作主题发展大会筹备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523161532

徐志强表示,非常荣幸能在校庆之日来到浙江大学,也对郁院长给予酒泉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共同探索推动东西部社会治理协作取得新的成效。下一步,酒泉市区两级将加强与各合作单位协调沟通,进一步完善会议筹备方案,确保协作发展大会办出成效、形成经验,切实推动东西部地区社会治理工作融合共进,有效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523161521

郁建兴表示,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将持续支持酒泉市探索创新社会治理品牌,积极提供东西部互通、互学、互鉴平台。通过加强东西部社会治理协作,促进理论创新向实践应用转化,为提升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经验样本。

微信图片_20230523161527

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秘书长黄飚教授就会议的标志性理论成果,酒泉市地方经验就西部地区的普遍意义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肃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鹏表示,将结合此次大会,总结梳理肃州区社会治理创新品牌,以肃州之治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议具体事项听取了西北师范大学市域社会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叶昭的汇报。

微信图片_2023052316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