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论坛 > 正文

“百年大党与中国之治”社会治理主题展启动建设

核心提示: “百年大党与中国之治”主题展由酒泉市委政法委、肃州区委、区政府联合西北师范大学市域社会治理研究院共同开展,旨在全面深刻总结梳理百年社会治理理论与实践

1

100年探索,100年奋斗,中国共产党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国家治理现代化之路。在总结百年经验,放眼今后道路的伟大时刻,建设“百年大党与中国之治”主题展,全面深刻总结建党百年社会治理理论成果与实践经验,为推进中国式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权威参考,有效借鉴。

“百年大党与中国之治”主题展由酒泉市委政法委、肃州区委、区政府联合西北师范大学市域社会治理研究院共同开展,旨在全面深刻总结梳理百年社会治理理论与实践,打造全国社会治理理论研究和战略咨询高地,提升以“甘肃之窗”展示“中国之治”的话语能力。

“百年大党与中国之治”社会治理主题展整体包含序言、五代领导人话治理、社会治理的理论蕴含与发展脉络、社会治理基层方案与具体实践、名师话治理、结语六部分内容。在社会治理的理论蕴含与发展脉络篇章,以时间为轴,从1921年至今,分为五个时间段,总结各时期的治理亮点。在社会治理基层方案与具体实践篇章,包含最近时间内的全国社会治理入围优秀案例、甘肃省各市州优秀创新实践、酒泉市社会治理应用探索以及肃州区社会治理特色亮点。此外,我们还征集到全国高校、研究院专家关于社会治理的创新理念观点,给予社会治理基层工作者理论参考,在实践中紧跟新思想、新理念。

责任编辑:CmsTop